?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正文
 制度建设 
 教育学习 
 主题党日 
 廉政建设 
 党员示范岗 
 党员发展 
制度建设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指导意见
    2018-09-29 19:35  

        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根据《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办法》,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述职评议对象
        全校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内容
        1. 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
        2. 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
        3. 履行抓党支部建设职责的情况;
        4. 履行抓党员队伍建设职责的情况;
        5. 履行抓党支部组织生活职责的情况;
        6. 履行抓党建创新探索的情况;
        7. 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预防宗教渗透和反邪教工作的情况;
        8 .引领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推动单位中心工作的情况。
        三、述职评议步骤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与党支部工作年度考核结合进行,由各党委(党总支)组织实施。主要步骤如下:
        1.认真总结工作,撰写述职报告。每年度末,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总结年度党建工作,围绕上述述职评议主要内容,撰写1500字左右的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以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为主线,既要讲抓党建工作情况,更要讲个人履职表现;既要提炼有效的特色做法,更要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成绩占2/5,问题及原因分析占2/5,下步打算占1/5。述职报告经党委(党总支)书记审阅后,在本单位范围内统一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
        2.开展述职评议,总结交流经验。各党委(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参加人员包括:本单位党委委员(可邀请非党员的处级干部)、支委委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各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参会人员根据述职内容,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分别进行评议。述职会议上,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其他党支部的有益经验,达到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进行点评,指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3.做好结果反馈,实现以评促建。各党委(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确定初步评议结果,并从肯定成绩、指明不足、提出要求三个方面向党支部书记进行反馈。同时,将述职评议结果纳入党支部年度考核体系,作为评选先进党支部的重要参考。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委(党总支)的反馈意见,研究确定下一年度党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四、有关说明
        1.各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实施方案,每年度末认真组织开展述职评议,并及时将述职评议结果及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汇总材料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2.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本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发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提炼创新和特色做法,促进党建创新项目转化,形成有效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3.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从2018年开始实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