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育学习>>正文
 制度建设 
 教育学习 
 主题党日 
 廉政建设 
 党员示范岗 
 党员发展 
教育学习
    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0-10-15 15:07  


    1014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在学院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中国普法网视频教学内容,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相关知识。学院党委书记黄德金主持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会上,与会教师共同收看、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的解读。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了解了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知晓了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自202111日起施行,同时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谈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大家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二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三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四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此次学习,让教师们集中进行了一次普法教育,有利于让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进而成为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工作生活的行为规范。

    (编辑:郅宏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