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正文
 制度建设 
 教育学习 
 主题党日 
 廉政建设 
 党员示范岗 
 党员发展 
主题党日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7 10:22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提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20201114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了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豫西抗日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四史”知识有奖竞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和捡拾景区垃圾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广场,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忠广带领全体老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密北独立团、战地医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通过实物展览、展板介绍、导游讲解等方式充分了解了皮定均将军带领军民进行波澜壮阔抗日斗争的感人事迹。各位党员老师驻足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段段文字前,无不被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所震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我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是对各位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工党员,虽然远离了战火与硝烟,不需要随时面临生与死的考验,但却时刻面临着信仰与理想的考验,面临着时代与变革的考验。

    活动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黄德金强调,广大教职工党员今后一定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田种湾村,是河南省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1944年,皮定均将军根据党中央的指示组织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在这里,八路军先后展开了10多次同日军及伪军的战斗,鲜血染红了山山水水。豫西人民的抗战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解放史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的抗日斗争和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刘忠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