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正文
 制度建设 
 教育学习 
 主题党日 
 廉政建设 
 党员示范岗 
 党员发展 
主题党日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洛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5 09: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教师党员党性教育,提升课堂思政教学水平,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位于洛阳市老城区南关贴廓巷,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简称“洛八办”。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徐海东等中共军政领导曾多次亲临指导和部署工作,刘少奇在此撰写了他的著名文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同志们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室,认真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领会革命前辈们在民主危难之际舍我其谁、挺身而出的革命气概,体会了先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毅然开展抗日战争并为之奋斗的决心,领略了他们拯救人民于水火、扶大厦于断梁的历史风采。

     

    党支部全体党员又来到了红方红农耕博物馆。博物馆位于洛阳的中国一拖对面,博物馆收集了国产第一代履带拖拉机、第一代水旱两用轮式拖拉机等众多具有历史意义的农耕机械,全面展示现代农耕机械装备的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华夏农耕区农具的演变,参观了奠定中国农机工业基础的洛阳铲、中国一拖厂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农用机械。观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一拖厂视察的珍贵照片,领会了周总理亲自批示的“三个第一”(出中国第一的产品,育中国第一的人才,创中国第一的业绩)的深刻内涵,感受了中国农业机械化的丰硕成果。通过农耕博物馆陈列的实物、文字、画像、笔记等这些见证中国现代农耕的沧桑巨变的历史记录,大家深刻感受到无数农机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精神与红色情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大家感受了新中国工业化进程的红色经典,领略了华夏儿女在现代农业发展长河中凝聚的智慧与汗水,切实感受工匠精神的伟大和崇高,推动劳动精神的实践和弘扬,深刻认识了党领导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丰功伟绩。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续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会党的精气神,在教学科研等岗位勇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和凝聚激励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忠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