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制度建设 
 教育学习 
 主题党日 
 廉政建设 
 党员示范岗 
 党员发展 
党员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示
    2019-05-24 16:46  

    发展党员公示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切实保证新党员质量,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继续贯彻并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

    一、公示的对象

    1、拟提交党支部大会讨论发展为预备党员的计划发展对象。

    2、拟提交党支部大会讨论转为正式党员的预备党员。

    二、公示的时间、内容和时限

    1、发展前公示。支委会或支部大会讨论确定发展对象之后,报上级党委预审,在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前,将计划发展对象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的内容:公示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班级、性别、民族、出生时间、申请入党的时间、确定为积极分子时间、确定为发展对象时间、参加培训班情况等。

    2、转正前公示。在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前进行公示。

    公示的内容:预备党员基本情况,预备期起止时间,党组织培养教育情况。3、公示的时限:7天。

    三、公示的形式

    1、公示由党委或培养发展对象的支部负责实施,在发展对象所在单位内设立公示榜,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

    2、公示坚持“发扬民主,实施监督,保证效果”的原则。上级党组织对党支部的公示工作负有监督、检查的责任。

    四、公示情况的收集及处理办法

    公示后,个人、集体和组织均可在公示期限内,将对公示对象的意见向公示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反映。为便于调查核实,对于反映的书面材料各级党组织要妥善保管并做好保密工作。对于电话反映的情况要备有专门记录本进行详细记录。对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核实后填写《党员发展(转正)公示情况表》,报上级党组织预审和审批。各级党组织听取公示情况反馈和调查结论时,对违反《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规定的发展对象不得发展,预备期党员要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资格。

      五、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规定程序进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应把握以下几个环节:

    1、各支部应对发展对象进行全面、细致的考察,准确反映积极分子的真实面貌。

    2、各支部在确定发展对象时,必须充分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及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及时与上级党组织沟通情况后再确定公示对象。

    3、对公示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正确对待,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对反映的问题调查清楚后,要果断地做出决定,不能久拖不解决。

    党员发展公示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切实保证新党员质量。经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研究决定,景玟、朱婉青等31名同志提交入党申请书满一年,积极参加党校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现实表现优秀,因此拟吸收该31名同志为党员发展对象。根据党员发展公示制度有关要求,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期间,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可来人、来电、来信向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反映。联系人:曲登科  联系方式:62505819

    反映情况必须有明确的具体内容,反映人要实事求是,保证所反映情况真实性,且对反应内容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公示对象的,由所在单位党支部指派专人进行调查核实,并将调查结果予以公示。

    本公示时间为7天,从公示之日起至2019530日止。

     

    附件【2019年上发展党员公示.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