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教务信息 
 教学名师 
 精品课程 
 实习实训 
 本科生培养 
教务信息
    关于做好2019-2020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的通知
    2020-02-07 19:40  

    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意见》等精神,结合我校已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和《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网络教学实施方案》,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保证教学计划有序执行,现对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做出如下要求:

    一、开课前准备工作

    129日前,各教学单位制定网上教学工作预案,成立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加强督导检查。

    2212日前,各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完成网上教学培训工作,熟悉操作方法和流程,确保能够熟练使用在线平台开展在线教学。目前,学校已对接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为任课教师和学生建立了网上教学账号。任课老师可根据自身情况根据学校推荐平台建立网上教学班级,开展网上教学。

    3214日前,各任课教师确定网上教学平台,建立网上教学班级。制定相应课程网上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准备好各项教学资料。为方便师生,建议各教学单位使用超星智慧教学平台,适当选用其他优质平台,充分利用学校自建的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校级精品在线课程或其他公共在线课程开放平台遴选优质课程资源,推荐并指导学生在线学习。

    4216日前,各教学单位核实2019-2020-2课程网上教学安排情况,提交教务处教务科汇总。

    二、开课后相关工作

    1217日开始网上授课。为了避免不同课程的网上授课时间冲突,原则上网上授课时间与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的课程表保持一致。

    2、任课教师按照已制定的网上教学计划向学生发布学习任务,开展在线授课、直播教学等。

    3、利用平台功能开展师生教学互动,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明确对学生课前预习、课堂学习和课后练习的要求,加强过程性评价力度。建立微信群、QQ群等,为师生交流讨论提供方便。

    4、加大线上学习考核力度,通过课后练习、章节测试等方式考核学生学习效果,及时调整网上授课计划和授课方式。

    三、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成立网上教学工作小组,统筹负责教学计划编排和教学内容安排,指导系(教研室)、教师全面做好网上教学的组织实施工作,提升网上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2、加强网络授课内容的审核,确保授课内容导向正确,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3、各专业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工作职责,审核本专业网络教学计划,督导检查网络教学课程教学资源、在线学习、在线答疑指导等信息。教学单位要加强网上教学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网上教学全面有效实施,保证线上授课活动科学、规范运行。

    4、网络教学期间,加大课程过程性评价推进力度,教师根据学生参与在线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等记录考勤,并依据考勤、作业和考试等综合测评情况,对学生成绩进行评定,网上教学学生成绩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期末考试成绩。

    5、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对推行网上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的做法、代表性的任课教师,要做好宣传报道,引领网上教学工作。

    6、教务处将专项核查各院系的线上教学方案和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并利用在线教育平台开展教学巡查,教学督导随时通过教学平台跟踪查看作业、学生出勤、互动情况等。

    7、对网络教学工作开展组织有序、教学效果好的教学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网络教学工作组织不力、效果差的单位在一定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

    请各教学单位于216日之前,将本单位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2课程网上教学信息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务科指定邮箱(gcxyjwk@163.com)。

     

     

    教务处(评估督导处)

    2020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