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教务信息 
 教学名师 
 精品课程 
 实习实训 
 本科生培养 
教务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稳步推进网上教学工作
    2020-03-09 10:05  


    疫情防控期间,工商管理学院积极按照上级要求,全院上下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主动迎接挑战和困难,确保“停课不停学”。

    领导挂帅、制定预案。接到学校通知后,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召开网络会议,研究网上教学工作方案。学院党委书记黄德金和院长张贯一担任学院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程指导和参与在线教学工作。张贯一指出,务必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保证师生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利用现有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在线教学预案,覆盖本学期所有课程。黄德金强调,特殊时期更应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凝心聚力,确保网上教学顺利进行。

    网上教学、各尽其能。第一次大规模进行网上教学,教师们经验和技能尚显不足。这并没有难倒兢兢业业善于钻研的教师们。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均按照既定方案,一边积极参加教务处统一组织的在线教学培训,一边自己摸索演练,并及时在微信群里分享个人操作经验。很快,老师们掌握了相应的基本技能。本学期所有课程均如期正常开课。在网上教学活动中,老师们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更为有效的方式。为保证网上教学活动顺利进行,我们鼓励任课教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和授课方式。目前,除了超星平台外,腾讯会议、微信、qq等都被充分起来。实际授课中有很多任课教师同时利用多种平台,一是可以相互作为备选平台,二是不同平台各有自己的特点与功能、可以相互补充。

    质量监控、多措并举。一是网上听课全覆盖。为保证网上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提高听课效率,学院制定领导班子听课方案,进行听课任务分解,覆盖所有课程、所有任课教师,听课后及时填写、上报网上教学质量评价表。二是问卷调查晓实情。利用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老师授课效果等实际情况。调查对象覆盖所有年级和专业。三是及时反馈促改进。针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商讨改进的方法。四是教学过程留痕迹。要求老师无论用哪个平台、软件,布置和批改作业、辅导答疑、测验、讨论等,都应留下相应资料,包括实物、视频、音频、截图等,以便检查考核。

    (编辑:赵严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