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教务信息 
 教学名师 
 精品课程 
 实习实训 
 本科生培养 
教务信息
    ​2020届毕业生学业资格审查与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方案
    2020-04-17 14:31  


    一、工商管理学院学业资格审查与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小组成员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了“2020届毕业生学业资格审查与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张贯一院长任组长,赵严伟副院长和陈海堂副书记任副组长,全面负责工商管理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学业资格审查与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

    组长:张贯一

    副组长:赵严伟、陈海堂

    成员:马双双、胡晓、刘星晨、朱亚坤、冯一帆、胡晓

    二、工商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班及人数统计

    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有人力资源管理2个本科班、2个专升本班,市场营销3个本科班、1个专升本班,物流管理3个本科班、1个专升本班,合计12个班369人。详细情况如下:

    层次

    专业

    班级

    人数

    本科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1641

    29

    本科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1642

    29

    专升本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1821

    40

    专升本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1822

    41

    本科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1641

    29

    本科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1642

    34

    本科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1643

    28

    专升本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1821

    35

    本科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1641

    28

    本科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1642

    30

    本科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1643

    27

    专升本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1821

    19

    合计

     

    369

    三、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专业学业、学位资格审查方案

    (一)学业资格审查方案

    (1)   最低毕业学分(除体育项目课、公共选修课课、综合教育和创新实践学分)要求:学生需修读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其他教学环节,且成绩考核合格,取得规定学分。毕业生最低毕业学分审查工作分为教务系统数据筛查、学业预警结果对比筛查、毕业生成绩单重点筛查三个层面同时进行。三个层面审查工作同时进行,审查结果相互交叉、层层筛查,以确保毕业学分审查结果准确。

    (2)   体育项目课要求:本科生需完成至少4门次体育项目课,体育项目课重复只认可一次;专升本学生体育课不做要求。毕业生体育项目课审查工作分为教务系统数据筛查、学业预警结果对比筛查、毕业生成绩单重点筛查三个层面进行。三个层面审查工作同时进行,审查结果相互交叉、层层筛查,确保审查结果准确。

    (3)   公共选修课要求:本科生公共选修课学分不少于10学分,专升本公共选修课学分不少于5学分。公共选修课审查工作分为教务系统数据筛查、学业预警结果对比筛查、毕业生成绩单重点筛查三个层面进行。三个层面的审查工作同时进行,审查结果相互交叉、层层筛查,确保公选课审查结果准确。

    (4)   综合教育与创新实践学分要求:本科生需修够综合教育与创新实践学分5学分(专升本学生为3学分),本科生需修够2个创新实践学分,专升本学生需修够1个创新实践学分。综合教育学分由学院党委负责,创新实践学分审查工作分为学生自主申报审查、学院统计数据集中审查两个层面同时进行。通过两个层面的审查工作同时进行,审查结果相互交叉、层层筛查,以确保创新实践学分审查结果准确。

    (二)学位资格审查方案

    本学院各本科专业学位授予资格审查方案,应包含以下内容:

    (1)   补考(重修)学分审查方案:凡已取得毕业资格的本科毕业生,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且普通本科生重修(补考)学分需不高于30学分,专升本重修(补考)学分需不高于15学分。此项工作分为教务系统数据筛查、学业预警结果对比筛查、毕业生成绩单重点筛查三个层面同时进行。通过三个层面的审查工作同时进行,审查结果相互交叉、层层筛查,以确保补考(重修)学分审查结果准确。

    (2)   处分情况审查方案:凡已取得毕业资格的本科毕业生,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者,且不能受过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此项工作主要由学院党委负责,分为学生自主申报审查、学院统计数据集中审查两个层面同时进行。通过两个层面的审查工作同时进行,审查结果相互交叉、层层筛查,以确保处分情况审查结果准确。

    工商管理学院

    2020.04.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