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创新团队 
 科研计划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晓巍作学术讲座
    2020-07-20 13:09  

     

    7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文晓巍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与重点项目进展”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张贯一、黄德金、高詹出席,文科院部部分教师及学生近5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高詹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0213547微信图片_20200720213618

    文晓巍在讲座中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国家基金的类别划分,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自科基金的申请要点,分享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的经验感受。接着,文晓巍围绕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向大家做了详细讲解。从选题到摘要、从研究目标到研究内容、从可行性分析到人员组成,文晓巍的讲解细致入微,涵盖到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中的方方面面。文晓巍希望大家找准自己的研究兴趣,深耕自己的研究领域,真正把学术做到“一厘米宽,一公里深”;他鼓励大家耐住寂寞、坚定信心、多向专家请教学习,一定会在国家课题申请方面有所突破。最后,文晓巍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国家自科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文晓巍现供职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亚洲供应链研究所访问学者,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人才培养对象;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博士后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主题编辑(SSCI一区期刊)。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软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课题3项,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加拿大IDRC国际合作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7项;承担委托课题21项,近5年科研总经费617万元。文晓巍发表SSCISCICSSCI论文60多篇,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南方日报》(理论版)刊登9篇。担任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ustainability、《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审稿专家。部分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研究成果被李克强、胡春华等国家领导批示,是食品安全研究领域知名学者。

    工商管理学院利用假期时间举办此次学术讲座,是贯彻落实学校“学生放假、教师不放假”、“学生休息、学术不休息”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学院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积极主动谋划,把暑期作为推动个人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机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院综合竞争实力。


    (编辑:靳小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