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思想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0-07-02 22:53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复学第一天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我院于7月2日集中利用参加专升本考试的专科毕业生返校第一天组织学生在线观看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做到返校学生全覆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考虑到疫情期间的特殊性,学院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以宿舍为单位,分场地同步观看学习,在线上进行互动交流。

     

    在这堂实实在在的“硬核”课中,120分钟内,来自省内高校的八位专家学者从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与国内外应急响应方案、中国古代的瘟疫和防治、高校学生疫情防控、心理与法律防护知识以及运用制度优势战胜疫情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讲解,带领全省百万大学生共同走进了历史上的瘟疫与防控,学习了疫情防控的响应与法治,感受到抗疫一线的艰辛与不易,体味到疫情面前的温情与力量。

     

    “返校复学第一课”贴近师生、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给同学们带来一堂主题鲜明、发人深思的思政大课,引起大家热烈反响,课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感想。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经历了这场战“疫”,更加爱国了聆听了“返校复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发了努力前行的动力。

    本次“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开展,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胡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