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思想教育
    商学院集中开展新学年“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0-09-22 08:37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树立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构建良好的学院安全文化氛围,营造和平、安宁的校园环境,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通过悬挂横幅利用QQ群、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安全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与此同时,学院与9月14日-20日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学习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主题安全教育班会,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网络安全教育班会,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上网注意事项及如何保护个人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并强调网络游戏对大学生的危害,引导学生远离不文明的游戏和不迷恋游戏,教育学生做遵纪守法的网民。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集中观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开展线上线讨论如何建设安全和谐之家等活动内容,进一步提高学生注重安全、防范风险的能力。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组织学生干部对学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学生使用违规电器、乱扔烟头、私拉电线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现象进行及时解决与教育。 

    本次安全活动周通过系列活动向学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也一致表示,今后要时刻注意安全,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平安度过校园生活。

     

     

     

     

     (编辑:胡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