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思想教育
    商学院分团委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观展团日活动
    2020-12-12 10:3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勤俭节约美德,弘扬艰苦奋斗之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广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商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艺术设计展观览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参与学生200余人,分别于12月9日、11日下午,在南校区8号教学楼一楼展厅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杜绝餐饮浪费,倡导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同时要积极承担责任,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注重卫生与食物浪费,针对部分学生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做爱惜粮食的好青年,做节约粮食的实践者。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到学生心中,让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今后的生活中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切实培养勤俭节约的作风,做优良美德的传承者。

    编辑:胡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