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思想教育
    商院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2021-07-27 17:47  

    近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遭受强降雨自然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商学院多名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积极作为,冲锋在前,通过各种形式加入到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家国情怀

    风雨同舟,“豫”你同行

    工商企业管理2031班  康峰彪

    7月19-20日,巩义迎来了受灾最严重的两天,降水量大且时间段集中,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奔向灾区。了解到巩义灾情后,康峰彪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报名加入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与数百名志愿者一起前往巩义受灾严重的小关镇,参与抢险救灾支援工作。

     

    来到灾区后,志愿者们在这里看到了被洪水淹没的房屋和街道以及众多的志愿者团队还有一辆辆装满物资的救援车辆康峰彪所在的志愿者小队指派到各个地方负责装卸物资清理道路。志愿者们在仓库里装卸一车又一车的物资个个满头大汗但没有一个人喊累偷懒。陆陆续续的军队赶来支援,他们争分夺秒,雄赳赳气昂昂地投入到一线救灾工作。康峰彪说,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军人的力量,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这一下子提起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精神气,更加增强了他们的奉献精神,军民一心,志愿者们解放军、乡亲们并肩作战,共同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天灾无情,人有情

    市场营销1941班  荆舒怡

        荆舒怡的家乡位于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东营村,村外围农田紧挨着黄河北岸,连续十来天的暴雨天气,使低洼的农田积水成患,黄河支流沁河流经此处,随着雨势的加大,沁河水涨,涌出地平线,淹没了周围农田,并冲上了地势低的大马路上,村委会迅速通知群众,做好撤退准备,同时拉起警戒线,搭起帐篷,测量水位。眼看家乡遭遇暴雨冲击,她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抗灾救洪,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虽然她是名女子,力气不足以搬运沙袋、物资,但她担任了值守站岗,劝阻村民切勿靠近河岸边的工作,为抗灾救洪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农村,农民们知道辛辛苦苦种的庄稼可能因为水涨而颗粒无收,即使知道危险也不顾劝阻依然要去危险地区,这个时候,荆舒怡勇敢地站出来,告诉农民们行动的危害性,并抚平他们的情绪,以防冲动之下他们做出难以挽回的事情。

     

    天灾无情,人有情,虽然不能像解放军战士们一样专业施救,但荆舒怡在她的家乡,在平凡的岗位上,成为了照亮黑暗中人们的一盏灯。她说:“希望水位赶紧落下去,乡亲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也期待着阴霾散去,阳光普照的那天早日到来。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

    市场营销1941  王浩强

        王浩强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蔡庄镇7月21-22日贾鲁河泄洪倒灌导致流经蔡庄镇的支流康沟河水位快速上涨,威胁两岸居民安全。为加快进行抗洪抢险,蔡庄镇郑坡村村委会于23日中午发布公告,征集抗洪志愿者前往处于郑坡村东侧的康沟河水闸处参与加固和维修工作王浩强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抗洪工作本次志愿活动共计40余名老少志愿者前往支援,采取砂土灌装袋围护的方式,对两处水闸进行保护。期间不停有村民志愿者前往捐赠矿泉水等救援物资。村委干部和志愿村民齐心协力,将9车砂土围筑在水闸四周并前往康沟河堤坝进行巡查。尽管大家浑身都是泥巴,但没有人埋怨和退缩。王浩强表示:“工作确实比较累,但是能为家乡人民守护住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自豪同时,在灾难面前也收获了很多的感动期间不停有村民前往捐赠物资和善款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大爱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志愿者们闻“汛”集结,尽自己所能帮助家乡人民防护和重建家园他们的力量不仅加快了灾区各项抗洪工作的进程,更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相信灾情很快过去灾区人民也会很快回归正常生活。河南加油!

    团结一心,战胜洪灾

    物流管理1942  冉飞龙

    7月20日,郑州地区突降千年一遇的暴雨,中牟街头瞬间积水成河,行人在积水中前行抗洪形势越来越严峻冉龙飞迅速向当地的志愿者组织报到加入到了这场与洪水较量的防汛斗争中。

     

    加入志愿者队伍后,冉龙飞首次执行任务是把沙子装入麻袋,运到大堤上,在大堤的顶端修筑防水墙。这天,雨水和汗水混合在一起,虽然累,但他认为是值得的。预定任务完成后,当他看到风中飘扬的志愿者旗帜时,默默许下心愿:暴风雨后一定会是彩虹。7月22日,一天的冉龙飞非常挂念贾鲁河的汛情,购买了6件纯净水送到战斗的地方,慰问还在那里值班坚守的抗洪勇士们,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当问起冉龙飞参加次志愿者活动的感受时,不善言谈的他感触颇多。他说:在大灾难面前,一个人真的很渺小,但是,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任何困难在凝结成一股绳的人民面前都会崩溃。愿家乡河南早日渡过难关!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我商院学子“汛”而动,逆行而上,不惧困难,在志愿服务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为抗洪救灾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肯吃苦、不怕苦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起“青春堤坝”。

    (编辑:胡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