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思想教育
    商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2021-10-29 09:40  

    汉字是华夏文明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笔一画都写着中华民族的刚正,塑造着中华民族的风骨。为传承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规范汉字书写,鼓励学生热爱汉字,1023日晚,商学院在7A301举办了商学院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50个词语,各参赛选手在听到两遍录音后,由主持人解释一遍该词语意思,并在限定时间内写出答案。比赛过程中,很多同学表示大部分原本耳熟能详的字词却无从下笔,甚至一些简单的字词都会写成错别字,这都是日常生活中鲜少提笔写字而过于依赖电子产品导致的。最终,来自市场营销2041班的张艳茹凭借扎实的文字功底拔得头筹,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针对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出现的提笔忘字的现象,特别是当下作为文化载体的汉字书写场合越来越少,希望本次活动能增强同学们主动学习汉字书写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习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