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思想教育
    商学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21-11-22 09:02  


    11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书焕教授主持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报告会。该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团委干部、学生会学生社团骨干和青马代表、各学院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到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全体班团以及学生全体会成员在腾讯会议上参加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着党召开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阐述,周书焕教授以党的三个重大历史决议引入本次会议的主题,让学生干部们体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性。主讲人通过解释四个时期、三次飞跃、两个确立让学生骨干们真正的理解到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从而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在会议的最后,周书焕教授从以下几个角度阐述人民的重要性:一是政权性质,要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坚持人民至上;二是历史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三是执政成就,党已经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向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迈出了一大步;四是愿景目标,党的最终目标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最后会议列举了孟晚舟女士获释并搭乘中国政府包机平安回家的例子,周书焕教授阅读了孟晚舟女士著名的回国语录:“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通过这次党为人民谋幸福的经典缩影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全体学生干事们深刻地认识到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无私奉献精神,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

    (编辑:郅宏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