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思想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商学院持续开展校园义务劳动
    2022-04-16 18:38  


    为扎实开展我院学生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推深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商学院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和五一劳动节为契机,于3月份开始,组织志愿者在学院卫生责任区持续开展义务劳动,至今共有357名同学参加。

     

    义务劳动由院学生会负责组织,保证每次活动的开展有序高效完成。每次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会准时到达南区三棵树集合,由队长统一带队前往综合楼卫生责任区域。到达后,志愿者们按划分好的劳动区域迅速行动起来,对卫生区域进行全方位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劳动中,志愿者们踊跃当先,脏活抢着干,累活轮流干,活干的又快又好,曾受到校领导的表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次劳动考核验收过关,志愿者也收获了满满的劳动成果,对劳动精神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义务劳动是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活动负责人胡晓总结和分享了经验和做法:一是有力有效抓好组织保障。我院义务劳动由学院分团委负责,资助专管老师指导,院学生会组织实施。制定有《商学院学生参加义务劳动实施办法(试行)》、义务劳动排班表和分组表,在工作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抓好措施落实。二是做细做实劳动过程监督。在义务劳动开展过程中,由小组长全程引导和监督,做好过程考核,奖罚分明。三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考核验收。由学生会权益部考核组负责验收,经验收合格者予以签字盖章,代表本次义务劳动有效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创新义务劳动的内容和形式,争创义务劳动标兵学院。

     

    通过开展义务劳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也进一步落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意义,为全校师生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充分展现出商学院学子勤劳、肯干、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将继续推动此项活动落到实处,为学校争创“省级卫生标兵单位”贡献力量。

    (文:胡晓,图:周小然,审核:管荣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