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创新创业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工商杯”创新创业大赛
    2021-05-16 13:18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商学院于5月14日下午7B401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工商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特邀创业导师、企业高管、专业教授及博士担任评委,大赛评委老师有高校创业指导师、创业大赛指导师、创新创业学院张浩,河南钧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钧泰物流学院秘书长曾清清,高级创业指导师,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授付锦峰,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授李淑勤,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博士王晓天。商学院院长张贯一、党委副书记陈海堂、分团委书记胡晓出席大赛,张贯一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追求创新,提倡创新运用于实际,让参赛学生有机会充分展示他们的理论与实践能力。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配备配齐指导老师,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大胆创新,勇于创造,充分展示了商院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共计填报项目73项,参与学生325人,经过学院评审委员会的严格甄选,通过初审项目68项,经指导老师的专业辅导和优化升级,进入复审项目22项,经赛前评审专家的二轮复审,最终推荐10个项目进入到决赛终审答辩环节。

     

     

    比赛过程包括1分钟视频展示、5分钟PPT讲4分钟公开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刘忠光老师指导的《爱的DIY》项目获得一等奖;胡晓老师指导的《校园亦跑腿平台》、翟趁华老师指导的《桃乡圆》项目获得二等奖; 马双双老师指导的24H空间自习室》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孙文清老师指导的《乐途旅行社》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比赛终场,曾清清老师对全场比赛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举办的意义以及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也针对如何更好地呈现创业计划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敢想敢做,大胆创新;二是要规范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三是要搜集和积累资源,为创业想法的实施创造条件

     

    “工商杯”创新创业大赛既是我院“一院一品牌活动”培育的核心内容,也是链接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和阶梯,更是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也积极推进了我院学生在毕业前的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我们也将期待,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代表学院在即将举办的河南工程学院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胡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