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思想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团协会 
 学风建设 
 心灵驿站 
 奖助贷补 
 素拓中心 
创新创业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工商杯”创新创业大赛
    2022-05-09 16:23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商学院以开展“一院一品牌”创新活动为抓手,通过品牌活动创建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5月8日下午,商学院第五届“工商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应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各位参赛选手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项目陈述和答辩,大赛评委在学院会议室现场评审。出席本次大赛的学院领导及评委老师有:商学院院长高詹,商学院副院长赵严伟、副院长田超杰,商学院科研办主任靳宇。

     

    本次大赛以“拥抱新时代,共筑创业梦”为主题,追求创业思维、创业观念的革新,提倡将新的创业理念落地开花,服务社会发展。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前,商学院院长高詹为大赛致辞,高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举办的意义,并对大赛向更高水平发展寄语了厚望。比赛过程包括一分钟项目介绍、五分钟PPT陈述和四分钟的公开答辩三个环节。经过长达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叶心宇老师指导的《那些少年的守望》项目获得一等奖;曲登科老师指导的《互联网+助农:红薯粉条网络营销策划》、刘星晨老师指导的《共享厨房项目获得二等奖金晓光老师指导的易得口袋》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翟趁华老师指导的《π》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比赛终场,高詹院长针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和选手表现进行综合点评。高院长充分肯定了大赛组织的规范性,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本次参赛的项目选题范围广、领域新、思维活跃。同时,项目计划书的撰写提出了几点优化建议希望项目调研再丰富一些成本测算再精准一些盈利模式再独特一些。最后,要求入围的项目计划书再做进一步优化,争取在校赛、省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也积极推进了我院学生在毕业前的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大赛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不断推陈出新,为点燃学生的创业火花、提院学生创业氛围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提高学生创业成功率做出更多努力。

    (文:胡晓,图:张弘祖,审核:管荣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