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2020-06-18 14:21  

    617日晚730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在线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在线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金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教工党支部书记、企业管理系主任刘忠光、党政办主任郅宏宇、党委副书记陈海堂等同志先后领学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全国“两会”决议》等学习内容,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学习。与会老师充分交流和分享了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

    副院长赵严伟谈到,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两会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胜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极其重要的成果。他还介绍了大会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精神决议等会议成果。

    党委副书记陈海堂认为,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实好两会精神。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各项考试组织管理、定点扶贫等各项工作的统筹,确保平稳有序、万无一失。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分团委书记胡晓认为,落实好“两会精神”对于每一个高校老说,就是完成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对于学生工作同志们来说,就是要落实严管厚爱精神,服务好学生。此次毕业生返校过程中,全院老师充分动员,团结协作,服务学生,展现了良好的师德师风,让同学们感动不已,这种精神值得继续坚持和发扬。

    副院长高詹分享了其深入做好课程思政的经验,她认为将思政元素恰当融入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是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需要,更是践行“三全育人”使命的需要。老师们可以尝试在教学环节中适当加入思政元素,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但要避免“生搬硬套”和“两张皮”的问题。

    院长张贯一指出,近期恰逢疫情期间毕业生返校、离校,学院教职工全体出动,学院领导深入一线,推动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推进。学院教职工这种团结一致,求真务实的干劲,正是学习“两会”精神的集中体现。

    黄德金最后强调,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把握“四个重要”。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要深刻领会两会传递出的一系列重要信号。四是要将学习两会精神转化为重要行动。广大教职工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持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郅宏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