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商学院教师高詹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2020-10-17 13:04  


    1014,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商学院副院长高詹博士申报的课题《黄河流域收缩型城市效率的异质性、影响因素与提升系统构建》获准立项。

    该课题立足于已有研究基础和城市发展现实,运用理论探索、实地调研、实证分析、空间统计等研究方法,全方位探讨黄河流域收缩型城市效率的系列性问题。尝试建立城市收缩和城市效率之间的逻辑关系,在界定相关概念并建立收缩型城市效率理论分析框架的基础上,通过识别收缩型城市、测度效率分异、分析效率的影响因素,总结归纳出收缩型城市效率异质性的形成机理,建立了收缩型城市效率提升的理论逻辑,分类型考察了收缩型城市效率提升的模式和典型案例,构建了收缩型城市效率的提升系统。该课题在研究视角、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等方面均有较大创新,是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受到了该研究领域专家的高度认可。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与其他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同等学术地位,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和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性研究。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院近3年获批的第2个国家级课题,极大的激发了学院教师冲击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热情和信心,为营造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学院内涵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靳小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