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商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2021-05-11 20:50  

    市场营销(本科)

     

    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是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新商科建设的重点专业。教学团队是由国内外知名大学商科教育背景的博士和多年企业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组成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指导学生获得了河南高校第一个全国营销大赛最高奖,拥有“市场营销学”、“商务谈判”等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也是河南省最早承担国家级营销课题的团队之一。专业还拥有河南高校首家、国内首批的行为科学实验室和网络实验室。

     

    培养特色:

    作为新商科建设的重点专业,秉承培养适应新形势和新环境营销人才的宗旨,市场营销专业构建了大数据、行为科学和专业化营销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大数据方向,依托网络营销实验室,通过网络营销、营销大数据专题、商务数据分析与挖掘等课程体系链的学习与实践,培养学生掌握网络营销、大数据营销和人工智能营销的理论与应用能力;行为科学方向,依托行为科学实验室,通过广告学、消费心理与行为、行为科学实验等课程体系链的学习与实践,培养学生具备新媒体营销和个性化营销的理论与应用能力;专业化营销方向,依托ERP实验室,通过时尚品牌、金融营销、汽车营销、旅游营销等课程体系链的学习与实践,培养学生具有专业化的营销理论和应用能力。

     

    就业与发展:

    三位一体的理论与专业知识学习,学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从事商务数据分析和营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以及进一步深入学习营销学、管理学、经济学、大数据、应用心理学、传播学等相关学科研究生课程的基础和能力。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专业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也是校级特色专业。教学团队是由国内外知名大学商科教育背景的博士和多年企业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组成,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并荣获特等奖。该专业的“组织行为学”课程被学校评定为校级精品课程;“大学生职业准备10堂必修课”被学校列为校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重点建设项目。依托该专业建设的“拓展训练中心”,在省内高校中属于首批建设项目。

     

    培养特色:

    该专业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遵循“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按照“夯实专业基础、强化实践教学、拓宽专业领域”的模式,构建了由“通识教育课程、学科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自主发展课程及实践教育课程”五位一体、有机融合、层次分明、比例协调的课程体系;构建了“两种类型相结合、三个层次相呼应、四个阶段相渐进、多种模式相交叉”的实践教学体系。

     

    就业与发展:

    经过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学习与训练,毕业生能够具备管理、经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劳动管理部门、人才素质测评机构、人力市场及劳动市场从事工作岗位研究、员工绩效评估、素质测评、薪酬设计、劳动保护、职业保障、人事政策分析等管理和咨询工作。

     

    物流管理(本科)

     

    专业简介:

    物流管理专业拥有一支具有国内知名高校博士、国外知名大学留学背景的博士和具有丰富物流企业从业经验的高素质教学团队。在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历次参加河南省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均名列前茅;“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作为学校学科竞赛“一院一品牌”项目,被每届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热切追随。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钧泰物流学院智能物流研发中心”,致力于打造省内首家数字化仓储,是目前国内中西部首家企业基于应用场景同高校共同打造的物流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运用中心。另外,该专业还拥有“物流仿真实验室”校内实验室,并精心挑选了多家物流企业作为实习基地。

     

    培养特色:

    该专业结合“新零售” 、“新经济”及中原经济区和航空港经济区建设,产生两个专业特色培养方向,即电子商务快递和国际物流方向。融进了“中国制造2025”和“新工科”元素,如Python(大数据)、智能物流、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分析与仿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验等课程。建立了“理论学习+实习实训+企业综合生产实践”的校企协同育人方式。注重了智商(IQ)和情商(EQ)的培养,利用学院拓展实训基地,有效地促进了学生耐挫折、感恩、团队协作等职业素养的养成。

     

    就业与发展:

    物流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就业及发展方向主要有三个:一是在工商企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操作及物流管理等岗位工作,逐步成为所在工作部门骨干人才,部分学生走向企业基层、甚至中层及以上管理岗位,学生就业企业包括中外运、中核集团、中建集团等国企(央企),也包括顺丰、申通、德邦、森马电商等知名企业或物流企业。二是成为自行创业的“双创”型人才,与他人合伙创办企业或经营物流企业网点。三是通过考研或考取公务员,从事物流或相关学科领域的管理、科研、教学和咨询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专科)

    专业简介: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是学院唯一一个专科专业。该专业教师团队中,教授、副教授占75%,硕士、博士占75%,“双师型”教师占100%,师资力量雄厚。该专业有商道实习、沙盘实习、ERP实训、素质拓展训练等校内实训中心和多家大型企业实习基地。在指导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学生多次参加教育部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总决赛、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不俗成绩。

     

    培养特色:

    该专业在“2+1”模式下,课程体系、教学环节和教学方式多样化,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课程体系:基础课程体系、专业课程体系和特色课程体系相结合;课堂教学环节、实践教学环节和课外创业教学环节相结合;多媒体教学、案例教学与实训教学相结合。

     

    就业与发展:

    在接受系统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后,能够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企业资源配置、财务管理、运营管理、组织协调和管理咨询分析等基本技能。可以在各类企业从事生产管理、营销管理和一般业务管理工作,也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策划、商品调研、市场预测和经济数量分析等工作。此外,还可以选择继续深造,可以报考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等本科专业,由报考学校择优录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