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商学院教师金晓光被媒体评为抗洪20位“雷锋”之一
    2021-09-18 09:46  

     

    日前,《雷锋》杂志社联合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南文明网、大河网面向全社会组织开展“寻找学习百名河南省最美抗洪抢险者”活动。活动拿出10万元奖励平凡英雄,通过征集100名河南省最美抗洪抢险者,在大河网等媒体上进行公开评议,最终选出20名“雷锋”,我商学院教师金晓光位列其中!

    今年夏天,河南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我商学院教师金晓光同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峡谷救援队,奔赴新乡市抗洪前线抢险救援,以实际行动体现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金晓光,男,1988年3月出生,2007年入伍,2009年退役,2012年参加工作,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商学院党政办职员、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班主任,兼任分团委副书记。在今年河南省抗洪抢险救援中,他主动请缨,冲在一线,留下了如下工作足迹:

    7月24日上午集结,并于下午到达新乡十二中进行物资捐赠和物资运送。

    25号在新乡彩虹桥、新中大道,对地方群众进行搜救,运输物资和转移人员。该地区靠近卫河,多次被淹,最深水位高达1.5米,小型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峡谷救援队接到应急救援指挥部指令,对该区域进行作业。金晓光等小队成员用冲锋舟进行救援。因冲锋舟涉水不得低于70公分,但宏力大道水位水位低于50公分,所以金晓光和救援小队只能深时驾艇,浅时拉船,一趟一趟的转移群众和群众物资。

    26号接应急指挥部命令,前往卫辉进行救援。晚上8时,对卫辉市新乡一附院病人及医务工作者进行撤离,一直持续到早上6点救援结束。夜间救援能见度低,水下情况复杂,有护栏,花台和冲垮的道路指示牌及被淹过车顶的汽车,且部分道路存在漏电现象。金晓光及峡谷救援队到达作业地点后,了解情况,知晓难度,采取小组作业形式开展救援。金晓光带领一小组主要进行医务工作者转移任务。医院门口水势急,冲锋舟不易转弯,金晓光率先跳到1.5米水中拉着冲锋舟到达医院将被困医务工作者安全撤离。一夜共转移人员70余名。

    27号因台风烟花路过河南,接应急指挥部命令,峡谷救援队返回郑州待命。

    28号金晓光跟随峡谷救援队整理物资前往新乡延津县一带安置点运送物资。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金晓光同志始终坚守在抗洪一线,时刻待命赶赴受灾现场救援,疏散受困群众和发放物资补给,在抗洪抢险工作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为抗洪救灾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退伍不褪色,争当排头兵”成了他平常的口头禅,艰苦朴素,雷厉风行是他的工作作风。在这次的抗洪抢险工作中,他和峡谷救援队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给抗洪抢险任务,受到了卫辉市应急指挥部的称赞和表扬!

    金晓光老师在商学院主要负责学院财务报销、员工考勤等行政事项和学生管理工作。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学生工作高度负责,忠实地履行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他平时乐于助人,经常主动为老师们、同学们服务,曾入选河南工程学院2021年的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榜单。学院老师平时有报销事项搞不明白,他不厌其烦的给与讲解、协助,甚至时常亲自帮助跑腿办理。他多次义务带队为学生做素质拓展训练,长期组织带领商学院足球队开展训练。作为学生班主任、分团委副书记,他关心关爱学生,主动联系学生,热心引导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将学校对学生落实严管厚爱的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郅宏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