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欢迎报考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2022-05-12 17:46  


    商学院相关专业开设于1956年,2007年开始本科专业招生,先后多次荣获省级、厅级先进教育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教学单位、学生工作十佳单位、就业创业十佳单位等荣誉,是学校办学历史长、师资力量优、专业特色显、就业形势好、社会口碑佳的二级学院之一,目前在校学生1700余人。

    商学院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副教授以上教师26人,占专任教师59%;硕士以上教师36人,占专任教师81%;博士学历教师15人,占专任教师34%。教师中有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等多人,具有注册营销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物流师等执业资格或企业经历的“双师双能型”教师达70%,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职称学术带头人为引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商科师资队伍。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各级政府、企业委托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省部级教科研成果奖励4项;出版著作、教材40余部;教师在SSCI、CSSCI及北大核心等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学院设有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工商企业管理4个专业,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获评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在全省高校专业评估中名列前茅。拥有工商管理实验中心、智能物流研发与实训中心和拓展训练中心,建有网络营销实验室、工商管理实验室、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行为科学实验室、物流管理实验室。学院注重学生学术素养和应用能力的培养,考研录取率逐年上升,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学生团队先后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大赛、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省级一等奖多项。学院与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与就业合作关系。



     


    招生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数学、统计学科学基础和管理学、经济学、营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计算机、英语应用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适应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发展需要,从事市场营销活动进行分析、计划、设计以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销售管理、网络营销、商务谈判、品牌管理。

    特色课程:大数据方向,网络营销、营销大数据专题、商务数据分析与挖掘;行为科学方向,广告学、消费心理与行为、行为科学实验;专业化营销方向,时尚品牌、金融营销、汽车营销、旅游营销。

     

    就业方向:

    学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从事商务数据分析和营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位学制:

    学制四年,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规定条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备扎实的现代经济学、管理学、行为科学和劳动法学等科学基础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概论、劳动经济学、组织行为学、组织与工作设计、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人员素质测评、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等。

     

    就业方向:

    学生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人才素质测评机构、人力市场及劳动市场从事工作岗位研究、员工绩效评估、素质测评、薪酬设计、劳动保护、职业保障、人事政策分析等管理和咨询工作。

     

    学位学制:

    学制四年,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规定条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物流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外语、数学、计算机、经济、管理、法律等科学基础和系统的物流管理(含供应链管理)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较强的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电子商务物流、国际物流及其它工商企业物流等领域发展需要,从事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业务操作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现代物流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系统、运输管理、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采购管理、配送管理。

    特色课程:电商物流方向,电子商务快递实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智能物流、物流管理综合生产实习、物流职业岗位体验模拟;国际物流方向,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商务谈判模拟、国际货运代理模拟实训

     

    就业方向:

    学生可在工商企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操作、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等岗位工作。

     

    学位学制:

    学制四年,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规定条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院掠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