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商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5-19 09:39  


     

    5月18日下午,商学院以“现场+线上”的形式,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谋划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浩平,商学院党委书记黄德金、院长高詹、党委副书记管荣伟、副院长田超杰出席典礼,商学院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近400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黄德金主持。

     

    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商学院院长高詹宣布了2022届毕业生名单及授予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党委副书记管荣伟宣读了荣获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人员名单。副院长田超杰宣读了商学院考研先进个人名单。在校生代表曲丽萍、毕业生代表徐颖、考研先进个人代表岳恒同学先后发言。教师代表马双双代表学院教师发言,表达了对即将走出校门的2022届学子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随后播放的商学院教师们录制的毕业寄语视频集锦、各毕业班学生录制的告别视频集锦,让参会的每一位师生所深深动容,毕业典礼气氛被推向高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浩平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我院2022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拼搏、奋勇当先,愿每一位学子都能成为母校的骄傲。董浩平饱含深情地回顾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大家讲解了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的重要意义。董浩平指出,学位授予仪式是人生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意味着一个人完成了从学生阶段向社会角色的过渡,是重新认识自我,思考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迈向人生新阶段的重要标志。

    董浩平肯定了商学院为举办此次毕业典礼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商学院克服重重困难为毕业学子举办典礼,用心用情、庄严隆重、十分感人,希望如此特别的毕业典礼能够更加激励大家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董浩平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脚踏实地,勤勉奋斗。要学会在困难中修身,踏实做事,诚实为人,立足本职,追求卓越,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长存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永不言退的锐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用能力成就事业,用知识开拓未来。第二,要始终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要具备战略眼光,时刻牢记“严谨、勤勉、求实、创新”的校风和“自强不息,博学精艺”的校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敢于在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大显身手,为社会多做贡献,自觉地站在时代的前列,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把商学院“明德、博学、和谐、有为”的精神发扬光大。第三,要持久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乐观豁达,充满阳光。要用感恩之心去发现生活的美好,去珍惜今天的一切,在生活中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懂得珍爱时间和生命,珍爱工作和生活,珍爱亲人和朋友,不断强健体格,砥砺意志,锤炼人格,陶冶性情。以乐观豁达的心态和强健的身体直面人生的高潮和低谷,始终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

     

    伴随悠扬的旋律,现场参加典礼的30名2022届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学位授予并合影留念。

     

    黄德金在作典礼总结时,代表商学院向2022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有家国情怀,心存高远。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作为青年人,不管将来我们干什么,一定要始终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把自己的事业与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融,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智慧和知识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二要持续学习,不断超越。当今社会,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同学们要把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变成为自身的一种习惯,积极主动地适应社会需求,在不断的、持续的学习中获得前行的力量。三要坚定目标,勇毅前行。相比于结束,毕业更是个开始,“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前路漫漫,道阻且长,追梦的路上,从来没有捷径和一蹴而就的成功。受新冠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请同学们务必做好研判,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用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为自己争取一个华丽的未来。黄德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祝福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帆风顺,梦想成真。

     

    典礼最后在《河南工程学院校歌》中圆满落幕。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起航。商学院这场温暖而有情怀的毕业典礼,仪式感满满,让众多老师、同学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正如很多老师在视频中的寄语一样,虽不能当面为所有同学拨穗授位、执手相送,但是老师们的爱与祝福一点也不会少。祝商学院2022届学子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文:靳小宇 图:曲登科 审核:黄德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