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商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09 10:44  


    6月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党员之家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黄德金主持。

    黄德金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河工院纪[2022]8号)、《河南工程学院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追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河工院党发[2022]31号)两个文件,并就落实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交流。

    会上,黄德金首先介绍了此次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大家深入学习了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河南工程学院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追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由黄德金牵头完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黄德金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而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学生管理、舆情管控、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深入剖析存在的隐患和不足,相互之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黄德金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召开和成效进行了总结。认为班子成员对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追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高度重视,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在自我检视时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在相互批评时直击问题要害,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和目的。

    黄德金就持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最后强调:一是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认真做好以案促改,不断提高商学院领导干部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守初心扛稳责任,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将以案促改和党员、教师的教育、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要坚定不移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为师生服务的使命感。四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持续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取得实效。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商学院班子成员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了党员干部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明确了目标,夯实了责任,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郅宏宇 图:郅宏宇 审核:黄德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