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春‘锋’送暖,化爱于行”——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4-04-08 12:11  

    今年35日是61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送暖,化爱于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围绕公益服务、绿色发展、宣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一、引导宣传,提升青年意识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营造人人忆雷锋、人人想雷锋、人人话雷锋、人人学雷锋的热烈氛围。通过举办心理盲盒活动学雷锋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了解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为我们的行动准则。

     

    二、青春传递志愿红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商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郑州图书馆和敬老院,开展送暖,化爱于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三、勤俭节约,绿色环保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围绕《种地吧》这一节目内容,通过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手抄报比赛绿色发展,节约环保为核心的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节约粮食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杜绝粮食浪费,保护生态环境,从自身做起,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消防意识永驻牢

    针对近年来火灾隐患不断发生的现象,商学院通过应急演练形式,在素拓基地举行一次消防演练活动,提升了同学们防灾减灾意识和对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20243月,商学院组织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下一步商学院将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

    文:金晓光 图:金晓光 审核:管荣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