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党建>>正文
 党建 
 教学 
 科研 
 学工 
党建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宗教信仰排查制度
    2019-04-29 16:55  

            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学院党委把宗教及反邪教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纳入本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为完善工商管理学院宗教和反邪教专项治理工作,学院制定了师生宗教信仰排查制度。具体做法如下:

             1、成立工商管理学院宗教和反邪教治理与防范领导小组,开展专项治理。

            组长:黄德金

            副组长:张贯一 陈海堂

            成员:郅宏宇、刘小巍、李萌、胡晓、刘星晨、刘蕾

            2、学院党委做好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工作。

           党委成员一对一每学期开展谈心谈话一次,进行宣传教育工作。

           3、学院党委落实联系教师工作。

          党委成员定期联系教职工开展谈心谈话和宣传教育工作。

            4、充分发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阵地作用,在学院教师中开展宗教和反邪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集中学习,使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法轮功”等邪教的丑恶本质,提高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达到对邪教时刻警醒,警钟长鸣。

             5、做好新生宗教信仰普查工作。

            每年新生入学前,对新生进行宗教信仰情况普查,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为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依据。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确保在校生学习生活稳定。

              6、定期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信教排查工作,做好信教学生的引导教育工作。

              7、在学生入学教育和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上,积极通过主题班会、报告、讲座、座谈、演讲、征文等形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习近平对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要求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8、日常管理工作中,学院对信教学生一视同仁、严格管理。

               9、定期开展学生思想问卷调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有宗教信仰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

             10、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宗教知识竞赛和网络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宗教知识和宗教法规政策培训,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习近平对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要求、国家宗教政策法规等内容纳入学习范畴,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通过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普及宗教知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教育,有效抵御和防范非法校园传教行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学院党委会做好宗教信仰排查的资料整理和归档,定期向统战部汇报排查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