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快速通道>>不忘初心>>正文
 心理驿站 
 OA办公系统 
 图书资料 
 校友会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十二)工商学院开展书记上专题党课活动
    2019-10-24 15:24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学院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3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党委书记为全体教职工上专题党课活动。此次专题党课的题目为《深入践行党的宗旨纲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专题党课上,党委书记黄德金首先为大家讲了两个故事,一个是周恩来总理1973年回延安过程中请当年的乡亲吃饭的故事,一个是毛泽东主席建国后回湘潭老家请军烈属和邻居们吃饭的故事。结合这两次吃饭过程中发生的小插曲,特别是两位伟人当时的承诺与嘱托,深入分析了党的宗旨、党的纲领,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黄德金讲到,《党章》关于党的性质的规定,很好地诠释了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结合时代的发展,他详细阐释了党的最高纲领、最低纲领以及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最后,黄德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激励大家,“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希望大家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以时代楷模为参照,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此次党课时间不长,但内容精炼,主题突出,事例丰富,感染性强,到课教师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课堂气氛积极而热烈,达到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编辑:郅宏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