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快速通道>>不忘初心>>正文
 心理驿站 
 OA办公系统 
 图书资料 
 校友会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面案例警学(五):"信念动摇迷方向"系列
    2019-10-29 09:11  

    【典型案例】

       案例1:胡某某,某银行员工,大学本科学历。20161113日,公安机关侦察发现胡某某在网站及微博上转载境外敌对势力所编造的涉嫌国家领导人政治谣言的信息,并通过微博及15个微信群予以转发,同时在胡某某住处查获涉及邪教组织内容的宣传册63册及书籍42本、宣传单和卡片133张、笔记本2本、光盘8张。201714日,胡某某因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210日,当地检察院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经公开审理,依法判处胡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127日,胡某某被看守所移送监狱服刑。上级行依据《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给予胡某某行政开除处分,同时解除劳动合同。

       案例2:赵某某,某银行退休员工,共产党员。赵某某2011年退休后,于20142月至20168月期间,组织制作、发放邪教组织内容的宣传品、参与邪教组织活动,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影响。20161128日,因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赵某某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上级行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赵某某开除党籍处分。

    【剖析警示】

        案例中的两名责任人,一名是大学本科学历,受过高等教育,一名是有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但却丧失理想信念,明目张胆地参与邪教组织在我国的违法犯罪活动,肆意诋毁党的领导,攻击党的执政地位,拉拢腐蚀党、团员脱离党的组织和领导,无论在社会上还是在行内都造成了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最终身陷囹圄,教训十分深刻。当前正处于政治经济变革多元化的时代,人们对物质和精神的追求也步入了多元化,如果一个人缺乏对自身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培育,放弃对自身行为的约束,盲目地追求所谓的精神寄托和物质享乐,无政治立场,参与从事违纪违法活动,到头来必将自食恶果。

       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增强对党纪国法和规矩制度的敬畏之心,不管到什么时候,都要守住政治纪律和思想道德的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各级党组织也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思想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教育作为管理的重中之重,持续有效地深入开展,做到对每一名党员、员工不失管、不失教;同时,对违反政治纪律、诋毁党的领导、丑化党的形象等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对一意孤行触犯党纪国法的人员,都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