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专题栏目>>辅导员之家>>正文
 专题栏目 
辅导员之家
    辅导员日志(一二一):来自团支书的报怨
    2020-03-11 08:52 张浩清 

    晚上18:48,××1941班的团支书李磊在QQ上留言到:老师,我现在遇到点问题向你反映反映。那个智慧团建要求做团课学习之类的,需要做PPT,输入会议记录。我家的电脑坏了,疫情的原因没办法去网吧,因为还要输入会议相关的内容,文档编辑还有图片,委托他人不合适,所以我们班的那个团课学习我做的数量不够。

    现在团建组在这收团课截图,我交的那个截图他们说不行,还得做。我现在实在是做不来,我这边有困难。一方面,团建组的同学只是收截图,除截图之外漠不关心,一概不管。我们做什么,怎么做,有问题都不能得到解决,我没有积极性。另一方面,催促急于星火,同学们也难以有所收获,我难以完成。所以老师,我想问一下能否让我延期做完?或者是开学了再补交上?如果不能,我就不做这个团支书了,相关的工作还是另请高就吧!如果老师你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还希望老师帮助我反映反映这个问题。

    张浩清:回复你,我现在正在忙于一个学生的事情,你稍等!

    李磊:好的老师。

    19:53)张浩清:李磊在不?我这边已经忙完了!你方便吗?

    李磊:呃呃,老师,我这边没有事。

    张浩清:那好!我们聊聊吧!

    李磊:没事老师,我的话都说完了。

    张浩清:我能不能先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抛开今天你说的问题,你对团支书这个岗位还愿意干下去吗?有信心把它做好吗?

    李磊:扪心自问,我不愿意干下去了,但是我知道我能把它做好。我心里觉得我的工作大多流于形式,没有太大用处,同学们积极性调动不起来,活动难以开展。至今为止我用到的都是我过去的能力,这半年来没有学到任何东西。所以,老师,如果说这个问题也没人理的话,我就暂且说“引咎辞职”吧,我就不再干了,一切工作交给更有能力的人完成吧!不管上面允许不允许,我都不再履行我的职责了。

    张浩清: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李磊:我相信我做的也是有目共睹的,你也可以问问同学们,我半年来做的怎么样。虽然谈不上什么突出,但我认为我是做好了的。

    张浩清:关于今天晚上你反映的事,我是完全能够理解你的。想让我做点什么?怎么帮你?

    李磊:老师你能不能反映反映情况,我这边真的今天是弄不完了,用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好像是,上网课有的同学家没有wifi,我遇到困难了。长远来说咱们工作弄的不好,我们做什么,怎么做,有问题了怎么办都没人理。天天上面的同学就是收截图,问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交截图,感觉可没有意思。

    张浩清:我明白,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李磊:不是老师,这样不太合适吧,我没有怪同学的意思,这样的话好像是我在告状一样。我的意思是多宽限我几天时间,要是不行就不干了,就这样。

    张浩清: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没有怪他的意思,我是想帮你和他说一下。因为我不负责团委的工作,我不知道是谁?

    李磊:那算了老师,没事,这解决不了问题的。我知道了,我以为你负责我们班就是全部工作的,啥事都管,我弄错了。那我找他们反映反映吧!

    张浩清:团里的工作是团委书记胡老师负责的。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直接和胡老师沟通。

    李磊:呃呃,我现在清楚了。那老师希望你给胡老师说一下吧,我家里这条件那个团课学习弄不完,能不能宽限宽限?要是不允许就算了。

    张浩清:如果这样的话,你还是需要把那个同学的名字告诉我,要不我和胡老师没有办法说。

    李磊:那算了老师,我跟他是室友,还要相处四年呢,他也没做错啥。

    张浩清:哪个部门的?叫什么名字?

    李磊:没事老师,算了。学生会团建组的,就是感觉弄的可没意思,其他的没啥了。

    张浩清:要不我把胡老师的联系方式给你,你直接和她沟通一下。

    李磊:行。

    张浩清:也利于团的工作的提升。手机:1509313××××QQ:15337××××

    李磊:嗯嗯,谢谢老师!麻烦老师了!

    张浩清:要慢慢地学会沟通,不要让别人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李磊:嗯嗯,我知道了,谢谢老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