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专题栏目>>辅导员之家>>正文
 专题栏目 
辅导员之家
    辅导员日志(一二五):你一定要坚强
    2020-03-16 09:21 张浩清 


    月明好!

    还记得我们之间第一次正式的QQ聊天吗?2020年2月12日,算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你在聊天时所说的一些话我都一直记得:

    “做任何事情都要拒绝拖拉,一定不能拖拉,学习、生活,都是。”“我上一学期就规划好,考试以前当别人都急促着复习、学习的时候,我就要轻轻松松做题,因为我平时都努力了,我不害怕,我有自信。”“老师,悄悄告诉你,我数学最终成绩92,我没炫耀啊!”“我英语俺老师说,她教的三个班第一。”“我觉得我自己都尽力去学习,去积极配合老师,上课一般都坐在前面。”“尊其师,才能信其道。”

    说实话,能遇到你这么好学上进的学生是老师的福气,因为有成就感啊!我觉得,你身上具备了一个成功人士的好多必备条件:上进、好学、自律、自信、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我真的看好你的未来,也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国家的栋梁。

    3月4日,你又在QQ上留言:“老师,咱们啥时候能开学?这一期我们增了几个新科目,都是偏文的,但是由于没有课本,我都没听过。我最近觉得可烦、难受,因为想着开学了,可是开学日期又推迟了。视频,效率不高,我眼睛也有点受不了,我眼现在都600+了。”

    说实话,你说的都是事实,而且是暂时改变不了事实,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了。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在开学还是一个未知数的情况下,我应该给你提供哪些有用的帮助?能够使你的心情好一点,面对客观的现状能够更坦然一点?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段话:你的快乐取决于你是怎么看待眼前发生的事情,而不是眼前的事情决定你快不快乐。你遇到的每一件事里,正面和负面的意义都是同时存在的,至于你想看到事物的哪一面,赋予它什么意义,完全由你自己决定。你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信念,来改变对它的理解,从而改变自己的态度和行为。我觉得这段话说的是很有道理的,想想生活,可能就是这个理。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我们仍然要用心去体会那剩下的十之一二的快乐!假期里,我与另一个女生聊天时,她告诉我,“我们家发生了一些事,我爸妈回家途中出车祸,我爸爸已经去世了,我妈妈手骨折了,已经做治疗了......”(不知道你听说没有?)

    因此,我想和你说的是:无论环境是多么的不如意,自己一定要坚强,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每天都开心一点,尽量拥有一个好心情。改变不了的,坦然面对和接受;自己能掌控的,尽最大的努力去行动,尽量做到最好!


    代月明回复:谢谢老师,谢谢你的用心,收到这封信可感动,我一定会铭记你的话,将来一定要成为你说的人,不负众望。

    由于知道了开学日期又推迟了,我就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样回到学校,新增的科目都偏文,自己背书什么的也不快,再想想自己,也是害怕自己到学校焦急而又无奈,所以我决定不能等开学了,不能推了,因为时间不等人,我就做出了改变的决定。上周日我给我玩的好的朋友打电话,也是向她倾诉我的内心所想,她说她也是,于是我们就商量每天互相打卡监督,发自己一天学了什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