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专题栏目>>辅导员之家>>正文
 专题栏目 
辅导员之家
    辅导员日志(一二六):我愿意做你的大后方
    2020-03-17 09:26 张浩清 

    朝霞好!

    还记得吗?2月16日,我们在QQ聊天时,你告诉我你家中发生的事故,你说:“假期不是很好,我们家发生了一些事,我爸妈回家途中出车祸了,我爸爸已经去世了,我妈妈手骨折了,已经做治疗了。”这一个多月来,我每每想起你家的事情,心情总是那样的沉重。我不知道,你的妈妈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我也不知道,你和家人是如何挺过这一段时间的?很多次都想再问问你家的消息,又总觉得不知如何开口。

    当然,你在聊天时也说到,“没事,我已经这么大了,也能承受住。我家里还有哥哥(一家人)、妹妹、妈妈。遇到这种事我们一家人以后慢慢来就好了,我妹妹和我是双胞胎。”我不知道你是真正的坚强,还是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悲伤?做为老师,真的希望你能够坚强和坦然面对苦难的生活,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努力、更加自律和上进,为自己、也为家人,努力学习、处处争先,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俗话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下面是我在2019年12月1日写的一篇日记,与你分享。

    早晨7:08,我弟弟给我打电话说,玉美落气了,需要给她办丧事,让我赶快回周口老家。玉美是我弟媳,今年42岁,五年前患病乳腺癌。五年来,弟弟陪同她一次又一次的来郑州做手术、化疗、放疗......但最后,弟媳仍然病逝。

    挂下弟弟的电话,我立即驱车赶往学校,办理请假手续。来到学校后,我首先向黄书记和陈书记说明情况,然后在刘蕾老师的协助下,用最快的速度办好了相关请假手续。然后,我驱车直接飞奔回周口老家。

    农村的事情比较繁琐。在老家的四天时间里,基本上每天都在忙,商量火化的事情与日期(国家公务人员是一定要火化的),提前联系殡仪馆、买棺材、确定埋葬的具体地点(农村的风俗是不希望火化,就是火化后还要再土葬)、搭灵棚、招待亲朋好友乡里乡亲吃饭、火化、下葬、添坟......

    好在,终于忙完了。下午在回郑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到底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生到底应该如何度过才会无怨无悔?......弟媳今年才42岁就走了,留下无尽的遗憾......

    我想,一个人活在世上不容易,要珍惜每一天的时光;要善待他人,也要善待自己;工作认真点,为人和善点,心情愉快点,生活充实点......我想,这就是一个相对满意的人生吧!

    通过这件事,我真正地理解了那句话: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但我想,做为一个大写的人,虽然生活是艰辛的、不如意的,但我们仍然要热爱生活,用心去体会那剩下的十之一二的快乐!

    你在QQ上还说,“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老师相信你!我曾经翻看过你的QQ空间,能感觉到你是一个乐观的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老师相信你能说到做到。最后,还是那句话: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要毫不犹豫地联系我,我愿意做你坚强的大后方!


    王朝霞回复:谢谢老师,你这么用心的给我写了一封信,我愿意依靠你这个坚强的大后方。确实天有不测风云,人也有悲欢离合。我从小到大,生活虽然平庸,但也是顺风顺水,这次这个事情可以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是我自立的开始。嗯,不知道咋说了,总之以后的路走一步算一步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子邮箱:gsglxy@haue.edu.cn           豫ICP备  14017577号-2 

elementnameelementname-->